学生 English 教职工
实验室简介
实验室简介

实验室概况


实验室是科学的摇篮,是科学研究的基地,科技发展的源泉,对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、创新意识和提高科研水平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我校目前建有15个实验教学中心,132个实验室,覆盖学校的所有专业。

近几年,学校大力投入资金加大对实验室内部建设和改造,加强对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的投入,从实验室硬件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保障。各教学单位围绕人才培养目标,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力度,充分挖掘实验室资源开发实验项目,保证实验室和实验设备的有效利用,确保各专业实验开出率达到100%。

在满足日常教学需求的基础上,充分满足学生“第二课堂”、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,不断加强实验项目的开发和建设,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课下走入实验室,通过大创团队、科技社团等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,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,充分利用优质实验室资源,为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学科竞赛提供平台,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

依托实验室建设,成立了百余个大学生创新团队和一批学生课外兴趣小组,每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人数超过了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;近四年,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成绩十分突出,荣获国家级奖励335项、省级奖励1744项,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-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评估结果中,我校位居全国同类院校第6(辽宁省第1)名,在全国普通本科高校中排名第273位。

智能制造实践基地

机器人产学研基地

大数据实验室

计算机类实验室

试听语言实验室

兵器类实验中心

现代农业科技馆